-竹马- 戾气 3.

大家注意了,这个号连续三天日更,可能是被盗号了。

————————

自那天之后二宫发现自己拥有了一种超能力,那就是可以在任何地方偶遇相叶雅纪,比电视上那个五秒找到四叶草的女孩玄乎。

 

食堂,运动场,便利店,图书馆——即使他不是喜欢蹲图书馆学习的人,也能在偶尔去借电影碟的时候见到那个人装模做样地靠在窗边,摆的像拍MV似的,只是仔细瞧瞧的话会发现他手里拿的那本书写的都是印地语还是什么鸡肠似的文字。

 

不过这些都还好,相叶只是像个固定背景板一样静静出现罢了,尚未有进一步动作,敌不动我不动,二宫暂时观望。

 

岂料很快就出现了令二宫更意外的事。

 

第二个星期的神经语言学课,他又出现了,带着本写了半本的笔记。

 

 

 

有志者事竟成。

 

这是相叶的人生信条。

 

多选一门课算什么,他立刻进入状态认真补好开学以来的笔记,一个个地记住那些长的要命的专有名词。除此之外当然还有掐准时间制造偶遇现象,致力打造浑然天成的命运感,为以后水到渠成的交往打下基础。

 

吉田有点担心了,强行把人拉去gay吧开导:“看,前辈,那个舞池里的,你扭扭腰就能全招到牛仔裤下了,就别招惹那个宅男了吧,我已经不难过了。”

 

相叶不屑一笑,说:“不不不,这已经不是个人恩怨那么简单了,我是要为我们正名,为我们圈保持零一双全的生态平衡出一份绵薄之力。”

 

吉田察觉他玩笑的语气下眼神认真,扶额深深叹气,也不再劝说什么了,一口把酒灌掉,跃进舞池。

 

相叶看着光怪陆离的躯体互相磨蹭着胸膛,忽觉仿佛漂浮在洒满阳光的海面,心中异样安宁。

 

 

 

补过笔记后的课听得不怎么吃力了。一节课结束,二宫像跟谁比赛似的飞速收好了东西就离开了教室。

 

相叶在脑内复习了一遍编好的台词,追了上去。他准备以需要学习上的帮助为由加二宫的line。

 

“二宫同学!请问可以……”

 

谁知话还没说完,二宫突然转身打断了:“你是想追我吗?”

 

相叶尔康手停在空中,一瞬间像有把火从脖子烧上脑袋。眼前的青年把背猫得像个老头子,眼神淡得出水,丝毫不像是讲出了那种劲爆发言的样子。

 

相叶觉得不能怂,心一横,点了头:“是。给,给追吗?”

 

二宫秒答:“恕我拒绝。”

 

脑子里的地雷瞬间爆炸。四周因下课时间而人潮拥挤,熙熙攘攘。

 

人在被置于绝望情境中时最容易做的就是破罐子破摔。

 

相叶咽了口唾沫,哗啦扒开自己的外套,把眼前的人拢进怀里,抱了个严严实实。随即走廊一片欢腾,哨声不断。

 

“我靠还有这种操作唔咳咳……”

 

相叶摁住在胸口挣扎的人,闭起双眼虔诚地默念起他的人生信条:

 

やれば...できるぞ!!!

评论(12)
热度(85)

© Tok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