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甜点店欺诈事件 3.(有明功一×波多野卓巳)

更那么快好吗?我还想骗一下民那桑为了马克的赞呢(喂!

上篇略傻白雷的节奏,傻和白怪我,雷,怪宫藤!(有明小剧场太萌

——————————————————————


昏暗之中两人由于对前方的未知而相互依偎,密不透风的空间里渐渐升腾起闷热,仗着光线的微弱,功一忍不住松了松围巾。

波多野似乎是为了缓和气氛,微笑道:“果然一子さん害怕了吧?”

“才没有。”

功一假装勉强地撅起嘴。

“可是,一子さん的心跳好像很快啊……”

“什么啊,”回应出乎功一的预料,“你怎么知道我……”

这才发现不知什时候,一片温热覆在了自己的手腕上。

不愧是医者……

接二连三的失败让功一有些受挫,抿了抿嘴,不禁身畔的人多了一丝警戒。

“生气了?”波多野的询问倒没有小心翼翼。

“没……”

话没说完,功一感觉到右方有类似铁索碰撞的声响,赶紧往左边的波多野那边挤了挤。几乎同时,一条断臂由铁链拖着在功一右侧滑翔而过,然后随着惯性反复摇晃了起来,从溃烂的手指到截断处的血肉与骨骼,一览无余。

“没事吧?”波多野看着刚才几乎敏捷地钻到自己怀里的人。

“没事。”功一在心里嘲讽了一下道具的拙劣。

波多野没再多说什么,两人在黑暗中继续前进。

沉默延续了三秒,功一才醒觉自己又错失了良机。

“波多野さん大概会觉得无聊吧?”

“嗯?”

“因为你是医者啊……人体惨烈的形态都看遍了吧?大概人类对于你来说,也只是一个个器官拼凑而成的罢了……”本来想表达的是崇拜,功一皱起眉斟酌了一下,似乎跑偏了,“额,我是说,也能冷静地面对那种事情了吧……”

“当然不是……”波多野的语气现出一丝难以捕捉的迟疑,但马上又换上了淡淡的笑意,“我想,人的样子应该不会变得像厉鬼那样恐怖的吧。”

两人轻巧地又躲开了两个障碍,兴味早已不在鬼屋的惊悚之中。

“怎么不会?”功一抽了抽鼻子,下意识地跟波多野松开了距离,“大多数的死亡,都是因为身体被破坏吧?像谋杀——一个个体被暴力地毁坏的样子……不过,说不定人在手术台上的样子,反而意外地让せんせい感到平静吧?”

波多野沉默了一下,又缩短两人的距离,低下头轻声地说:

“总觉得一子さん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

“诶?”

“害怕的话就说出来嘛,一定会有人能一起分担的。”波多野用另一只手摸了摸鼻子,笑了笑。

轻柔地语气飘忽得幻觉一样,在耳边慢慢化开。突如其来的直白话语让功一不禁愣住了,但马上被其煽情效果酸得打了个哆嗦,为什么一个接近大叔年龄的人可以讲出这种恶心的话?!

“别随便转移话题啦!”

动作先于思考,功一的另一只手毫不留情地拍在了波多野的黑色顺毛上。

波多野捂着脑袋,感觉到手里的温度变化,不禁fufu地笑了起来。

功一本觉得这样失礼似乎会被讨厌,但看来波多野倒是隐藏M属性的,干脆回他个白眼。

鬼屋一程眼看就要平淡地结束。功一不禁叹气,明明想要试探这个人的内心,到头来自己被越看越深,自己对他,还是一无所获。还真有点不甘心……

“波多野さん那么温柔的人,果然……应该很受欢迎吧?”

“嗯?没有的事……”

“刚才花子さん不是一直粘着你吗?都不理我,唉。”

“吃醋了么?”

“没有!我是心疼门票钱被白费了。”

“没关系,是我付的啊——一子さん已经开始替我省钱了吗?”

暴力代替了言语。

 

 

两人辗转了几圈,排了比游乐多三倍时间的队,在三点钟吃巧克力慕斯蛋糕,不痛不痒地,消耗了整个下午的时间。

都是些没什么意义的事,却让功一刚到久违的闲适。就像小时候和静奈、泰辅偷偷跑出门看星星那样,单纯的快乐,几乎让意识都消散,好像对所有定义都可以抛下。穿梭在人群中,渐渐不抗拒欢乐气氛感染的人,不禁错觉,自己的生活,大概也可以回归这种平凡或说愚昧。


       在游乐园的洋食店解决了晚饭。功一这才发现,今天的进展几乎为零,不禁有些懊恼。

       “一子,我们去乘摩天轮吧! ”

       走出洋食店,本以为要离开游乐园了,波多野忽然来了这么一句,二话不说地便拉着功一走向了摩天轮。

       功一瞬间又燃起了斗志——摩天轮?该不会早就计划好了所以拖到晚上的吧?肯定又要说起那个传说了吧?顺便就要确定交往关系了吧?……或许……会kiss呢……觉悟高如功一!!

        波多野的追求成功,也同时代表功一的勾搭成功。敌人助我一臂之力有何不可?

        只是看着眼前紧紧牵着的手,功一不禁暗暗吐槽:你倒是拉得越来越顺手了嘛!

       夜幕降临后,游客逐渐稀散,乘客只有这二人。

       摩天轮开始了新一趟旅程。

       被夜色环绕著的二人,在月光里四目相对。

       那双漆黑的眸子似乎倒映着此夜的星空,平静如水地注视着对面的人。错失了闪躲的时机,功一只能迎向那片深邃。

       无言。

       漫长的沉默。

   似乎是谨慎的试探,又似乎已经开始了无形的剑拔弩张,两人千般情绪和念头纠缠不休,各宗猜疑忖度最后都默契地呈现出云淡风轻的样子。

       最后是功一率先挪开了目光,努力不着痕迹地。

       “波多野さん……很喜欢游乐园吗?”

       眼角绽开了笑纹,

      “嗯……小时候很喜欢。”

       功一读懂了他眼里的胜利者的骄傲,暗骂可恶。

       “那……波多野さん,和其他女生来过吗?”

       波多野露出白牙,加深了笑意,

       “没有哦,你是第一个。”

        “是吗……”功一莫名地被他的笑容弄得有些发慌,一时忘了进攻。

        眼看就要到摩天轮的最高位置了,功一心里矛盾着,要不要干脆自己提起那个传说好了……

       “呐,一子,听说过吗?那个摩天轮的传说……”

         功一的眼睛马上亮了起来,“嗯?什么传说?”

         “听说,在摩天轮行至最高点的时候接吻的恋人,会永远在一起哦。”

         是它是它就是它!

         功一心里暗喊“nice shot!”,偷偷深呼吸压住了喜悦,面上淡淡道:

         “是啊……那波多野さん,相信吗?”

         “相信……倒谈不上。”波多野微微垂下眼帘,“但有时对一些事情也会宁可信其有的……”

         功一敛了神色,马上察觉到,正片要开始了——基本是自己脚本范畴内的情节发展。

         “一子有答案了吗?……交往的事。”

         波多野神色温和地等待着对面人的回应,背后的黑色布景让此刻的他显得更清瘦,利落的肩线和在桌上交握双手,看起来一副礼貌周正的样子。

        功一忍不住嘴角的笑意。

        终于到我夺回主动权的时候了……

 

————————————————————

我保证下一篇的画风不会那么少女的!

诶今天好像没那么啰嗦了(じゃなくて!

嗯……虽然卡在这里很不厚道……但……可能无法日更了……

我错了我一开始就错了

若学校网速超凡或许能再来一发,若不能……就等我考完试后有缘再见了……

拜翔哥去.



 

   

评论(8)
热度(76)

© Tok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