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甜点店欺诈事件 4.(有明功一×波多野卓巳)

开坑一时爽,填坑哭几场……

不过博弈什么的写起来真的挺过瘾.

+++++++++++++++++++++++

手肘撑着桌子倾身向前,慢慢靠近波多野,看见那双兔子一样的眼睛里掠过一丝诧异,功一微微抿嘴,义无反顾地贴近视线模糊的范畴。不出所料地感觉到扑打在脸上的,对方的气息,有一瞬间的迟疑。 

此刻用蜻蜓点水般的吻作回应,应该很让人心动吧……不知是好胜心在连番受挫后的奋起一击,还是大编剧有明对作品完成度的追求,功一此时竟有种视死如归的气势。

没有感觉到波多野主动的靠近。                      

猎物已经被吓傻了吗?功一闭上眼,就要填上最后一厘米的距离。

“一子さん……”

波多野忽然幽幽地开口。

“……”

功一停住动作。又怎么了?

“已经想跟我永远在一起了吗?”

沙哑而柔软的声音在功一的嘴角游移。

功一怔了怔。

这时候需要这种调情吗?!女生都主动了你还想怎样?!啊……摩天轮已经转过最高点了吧?可恶!混蛋!我的剧本又被浪费了!

功一强压怒气,不甘心地在他嘴边轻声回应道:“明明是せんせい你想吧……”

波多野笑了起来,轻松得像在谈天的样子,

“是吗,我倒觉得还不确定呢……”

纳尼?

现在才后悔?

功一紧张起来,把脸别过一边佯装嗔怪,“什么嘛,被嫌弃了啊……”

波多野的手轻轻覆上功一的肩头,“为什么是我?”

“嗯?”功一彻底困惑了。

“甜点店的相遇……不是偶然的吧……”

功一的心重重地颤了颤,慌乱中马上强装镇定地笑了起来,

“波多野さん是在开玩笑吗?这很失礼哦。”

手绕过背部到了后颈,温暖的抚摸倒像在探听功一的心跳。

波多野拉开了二人的距离,脸上也没有了嬉闹的神色。与此同时功一感觉到颈项的一阵摩拭……

原本应该在功一脖子上的围巾,正绕在波多野的手里。

“你也是在开玩笑吗?一,子,さん?”

 

 

当功一倾身慢慢靠近时,波多野觉得有点好笑——这般良辰美景,如飘浮在一切尘嚣之上的二人,彼此试探的言语,几近默契的抛接球,浪漫到不真实,似乎所有甜腻的情感终将一触即发。

可是,这家伙扮女生竟然连香水都不喷。

渐渐探入鼻腔的气味清爽而有种家常感,波多野终于忍不住打断了功一积极的动作。

两个大男人乘摩天轮的戏码都演得下去,已经算是彼此为难了,接吻什么的,果然再大的玩兴波多野也无法坦然。

对于功一的目的,波多野在心里可以列出个十几项的清单。

这一周里的每一次相处中功一的迎合与矜持历历在目,一个大男人穿女装讨好另一个男人的心境,单是想想都会觉得好笑——当然,如果是异服癖或变性人,那就另当别论了。

本来今天的约会故意走少女漫画风,以为会很难为情,波多野倒没想到,这家伙意外地有点意思,特别是炸毛起来的时候,几次差点现原形。

不过,虽然和功一的暗暗较量,让波多野感到一丝乐趣,但是当功一为了未知的目的,一副奋不顾身的样子慢慢靠近时,波多野的心里还是升起了一丝微妙的不快。

把围巾放在桌上,波多野重新交握着双手,摆出审讯犯人的姿态,注视着对面的人。

功一有些脱力地靠在靠背上,眼神游离了一秒,似乎找到了正确的落脚点,终是毫不示弱地回应起他的目光,浅色的瞳仁里又呈一片森严的戒备。

戾气?

波多野终于找到了形容的词汇。不止一次在这双眼里感觉到这种凛冽,似乎已备齐十八般武器,又好像其实只剩最后一个虚张声势的烟雾弹。

波多野选择相信后者,于是微微笑了起来,

“我想不是变装癖吧?”

功一的眼神没有动摇,

“我是。”

波多野有点惊讶于他的彻底,

“真是好奇,到底是什么事情能让你牺牲那么大?”

“……”

功一干脆沉默。

面对功一的破罐子破摔,波多野不禁抬起手摸了摸嘴唇,垂下目光想了想,终是无可避免般压住语调与情绪,

“和我的过去有关吗?”

这又是什么展开?

功一读不懂这样模糊不清的措辞,不耐烦般扯了个略带嘲讽的笑容。

倒也在波多野的意料之中。

“那……为了钱?”

功一的心跳难免还是滞了一下,但因为早有准备,只是更用力地做出一派漫不经心。如果自己现在被抓包,大概还会牵连静奈……绝对要撑住。

“错了。”

迎来的是延续两秒的沉默。

看着毫不畏惧与自己对视的目光,波多野皱了皱眉,辨不清他的真假,但隐隐地,似乎松了口气。像二氧化碳终于冲出了瓶盖的明朗。

“那……推销药品?”

什么啊?

暂时被宣告警报解除的功一翻了个白眼,心底的疲倦助长起一丝无心恋战的情绪。干脆顺他的话装傻。

“是是是。”

“秘密考察医疗中心?”

“是是是。”

“医务人员的考核?”

“是是是。”

“想追求我?”

“……”

功一忍住白眼 ,差点破功发表三百字以上的吐槽,但猛然捕捉到一个微妙的几率,并在一瞬间找到了波多野眼中的漏洞加以佐证,沉默半晌,从眼角漫开一丝笑意。

“果然?”

波多野察觉到自己语调的提高,即使不排除这个可能——或许说这是令人稍有期待的答案,但波多野不大相信,尤其是在功一的笑容愈发显得自信之时。

摩天轮终于重返人间,空中的闹剧,随着营业人员打开门锁的声音接近尾声。

该结束了。

“你希望是吗?”

功一倏地再次撑起身来,自上而下地半眯着眼打量波多野。

 “倒也不……”

“せんせい!見でますよ…”

“……”

功一凌厉而带有几分暧昧的的目光,让波多野专注于考量其中的意味,一时忘了顾及此刻的形势。

“我看见了……”功一慢慢靠近,语气渐渐轻得如耳语一般,气息扫在波多野的脸上,痒痒的……

“在我靠近的时候,せんせい的瞳孔放大了。”



看到喜爱的人或事,瞳孔会变大。

这个理论波多野不是不知道。

于是浑身的齿轮都停顿了一秒,辨不明是迷惑、怀疑,还是慌张,丝丝缕缕交织在一块最后在心室炸开。一秒后波多野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堕入了什么圈套。

    “咔哒。”

可惜为时已晚。

在玻璃门刚敞开一条缝隙的瞬间,功一已踏入凡尘,扬长而逃。

大意了。

齿轮重新转动起来,但波多野看着有些狼狈却莫名地倔强的背影,却一时无措。

 

啊,

围巾都忘了拿……

乘地铁的时候小心啊。

 

 

 

++++++++++++++++++++

刚考完试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评论(6)
热度(88)

© Tok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