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甜点店欺诈事件 6.完结(有明功一×波多野卓巳)

完结有没有撒鼻息啊?(多情应笑我. 早晚要发

——————————————————————

功一看着情绪高涨的人,随意应承了声“是呢”,顺了第二块曲奇。

一贯看不透的波多野莫名其妙地自报家门,虽然大多都是功一已经清楚的。不知是不是喝了酒的缘故,这家伙话匣子大开,从自己明明是江湖医生不知为何进了高大上的医疗中心,到这两天接诊了在公寓火灾中的伤患还第一次主刀,完全把自己当老朋友似的。对一个陌生人这么坦诚真的可能吗?意识到这一点的功一心里一惊,但很快苦笑自己草木皆兵。

“明天还要加班,想想就有点累呢。”一罐啤酒,六块曲奇,拖沓了一个多小时,波多野终于站起身来,提起公文包,付了钱,“真羡慕老板这样悠闲的工作啊。”

“我不是老板。”

“也是。”波多野径直走向店门,“老板看起来不像是会甘于清闲的人。”

“……”所以说不是,“理清你的头绪了就少废话,慢走不送。”

“确实理清了……再会哦。”

话音与门一同落下。

波多野的最后一句像在刹那间清扫好战场,原本的残垣断壁血流成河统统没有存在过一般,此刻又穿越回了下午阳光里静谧和平的George Clooney。     

功一已经忍不住开始回想波多野的突然出现,和他那句“理不清思绪”。果然还是不禁对他多了几分好奇。

不过也没有下次了。这单案子算是完全以失败告终,幸运的话,他们之间应该再无牵扯。

如果只是客人与厨师呢?像今天这样一个人慢吞吞地边吃边讲,一个人嫌弃地边听边吐槽。

还是算了吧。

朋友什么的,还是没有来的自在。

功一呼了口气,拿起台上的空易拉罐准备扔掉,突然传来了电话响。

“もしもし?”

“有明くん?”

通过电话传过来的声音有些失真,但这个频率在功一的脑子里轻易地找到了正确位置并转译成功。

波多野?

功一不禁笑,自己是怎么了?波多野至今都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嘛。

“果然是为了钱吧。”

上一秒的轻松瞬间消散,功一似乎听到了心电图平静地归于直线时机器发出的尖锐鸣叫声……

“你……”

“那天在摩天轮上,你对所有的可能性都表示了肯定,唯有在说到钱的时候明确地否认了。”

“……”

“原来是欺诈事件呢。”

 “……”

“もしもし?”

声音像沙粒一般任随意的风吹起,摩挲着功一的耳朵,痒痒的却让人挠不到痛处。

“你怎么会找到这家店?”

“嘻,不好意思,稍微跟踪了一下你的同伴。”

“什么意思?”难道是……

“好像是某天在医院发现有个家伙监视自己,不久之后,那家伙还穿着女装两次在甜点店和我偶遇了……”

“等等!”

一开始就被发现了?!那自己穿女装扮娇嗔委屈迎合欲擒故纵一番卖力演出岂不都是笑话?!

功一手上的易拉罐不知何时已被摧残得不成形。

冷静。谈判还在继续,功一强迫自己镇定下来。

“我的同伴是指谁?”

“那位偶尔会突然出现在医疗中心的护士桑啊。怪事一扎堆,难免会联想在一起嘛,所以调监控录像看了一下——不小心发现那家伙两次来医疗中心都有和那位护士桑交谈呢。所以稍微,跟踪了一下……”

波多野就这么用不即不离,与邻居讲起扔垃圾的琐事般的语气阐述那个彻底击溃功一的历史遗留问题。

果然!

这样一来事情就牵扯上了静奈……

“说吧!什么条件?”

“诶?”

“让这件事成为过去的条件。”

“……”

“即使是我欺诈在先,你也还没有损失吧?难道私下用钱解决不行吗?报警打官司什么毕竟很麻烦不是吗……”

“请我吃盖饭吧。”

“蛤?”

功一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

“诶,包我在你店里的消费,要求不高吧?”

心里突然满溢出沮丧。

“开什么玩笑?!”

因为是用电话谈判吗?果然还是有些儿戏。

这个人的下一步,他永远猜不到。原本已备齐枪支弹药发好防空警报,这个人几个轻快的字音又将烽火狼烟变成笑话,好像万圣节里用傻气的威胁要糖的孩子,不仅要赢,还要用最上目线的方式,让对手风声鹤唳变成十足的笨蛋。

“别那么失落嘛!”

够了!

功一忍住满心的挫败感,揉了揉太阳穴。

“我可是欺诈未遂的犯人!”

“……”

波多野顿了顿,不知又调度起哪个对策,最后是笑出了声,

“我可是江湖医生!比起理论,更注重实践。”

“……”

短短一瞬里在战局中重游一趟,所有辛酸耻辱不甘统统上泛,触及那人一如既往的无害笑容时,却不禁扯起了嘴角。

输了啊。

等一下……

“还有个问题——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哦?”

波多野似乎愣了愣。

难道又是通过什么特殊的手段查到的?

“你的T恤上写着啊……”

 

 

被挂电话了。

波多野不禁笑了出来。其实也只知道姓氏啊,下次要好好问一下他的名字。

不知这算不算幸运?

因为从自己模糊的记忆中察觉到父母对自己隐瞒了重要的事情,加上在游乐园遇到那对好心的夫妇时家人的异状,波多野早就习惯了对每一个人都多留一份心思,特别是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的人。所以才会在发现那个穿着格子衫鬼鬼祟祟盯着自己的小青年时多看了两眼。

不过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喜欢凭直觉做事,让危险的游戏越玩越失控。

第一次遇到那么爱逞强的人啊,盯着猎物时的眼神,总让人想到弓起背暗吼的犬科动物。柴犬吧?嗯……

波多野并不是那么在意输赢。

但他还是想起一句话:一步错满盘皆输。

虽然后来听得某人吐槽道“光线那么暗我怎么看得见你的瞳孔还在不在啊”。

但在那时,波多野早已经习惯了George Clooney的味道。

——————————————


这两个喜欢戏剧性的家伙……(明明是你自己

可能是自己本身的不自信,导致对感情这种事情,太依赖时间来证明.

好吧这不是我节奏慢的理由.

写完才醒悟这根本就是个超长预告片!

所以我会续正片的.

其实就是想改个名字跨个时间啦

包甜.

有人看的话.

屁你不是已经开始写了吗.


评论(18)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k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