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驾三四】来日方长(中)

这篇一直在瓶颈中拖了那么久土下座了各位QwQ所以现在写的亲来亲去的又算什么嘛

上篇请戳这!会做链接的我骄傲

何时完坑什么的……见标题。

5

其实玩闹性质的唇舌相碰也不是第一次了。全家人都知道三郎自小最喜欢逗四郎,四郎,不管他自己承不承认,确实也最爱粘着三郎。顶着哥哥的身份,三郎早不知占了多少便宜。

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知道嘴巴相碰也可简称为吻,少年的羞耻心好歹是发了芽。

而体育馆里那个不甘示弱的舔舐,却似乎时隔多年地重启了什么。

 

6

夏休,五兄弟一起去了海边。

一郎重获新生般上了小艇就不见了影儿,三郎一个人在水里玩得很high,五郎专心致志地把二郎埋进沙子里,并一丝不苟地把表面拍平,四郎看着浪打浪一时反胃,便找张沙滩椅坐下来,打开了新出的漫画。

有时四郎也觉得不可思议,性格如此迥异的五人怎么会是兄弟。在学校里也常被喜欢三郎的女生说两人完全不同,四郎爱毒舌又爱捉弄人简直是小恶魔,而三郎就怎么欺负也不生气,温柔又健气。四郎每次都会腹诽,那只是你们没看到他霸道的样子!但最后说出口的总是“因为他是笨蛋啊”一类的吐槽。他对自己说,这次是手下留情不砸你招牌,但果然掩不住拥有了限定贩售般的窃喜。

大太阳底下看书果然是错误的,四郎翻了大半本漫画,忍不住还是闭上了眼。

结果刚来了睡意就感觉一个湿漉漉的生物攀了上来。

“呜哇!”

四郎一睁眼就看见三郎光着膀子骑坐了上来。

“难得来一次就不要顾着看漫画啦!”

水顺着颈项穿梭过锁骨,流注到骨骼清晰的胸口,四郎忽然觉得滴在自己身上的水都在发烫。

“尼桑你不会不知道你弟弟讨厌下水吧?”

“知道哦,四酱的事我都知道!”

三郎说着倒拿起漫画翻了起来。四郎撑着他的胳膊想把他推开,但徒劳无功,手掌隔着一层水汽圈住那细细的胳膊时的触感,突然尖锐得让指尖退缩了一下,四郎慌忙松了手,别过脸去顺便润了润干涩的喉咙。

“喂你下来再慢慢看啦!重死…”

“诶!这里,这里…这里都折了角诶…”

三郎哗啦啦地把漫画翻了个遍,四郎看他傻愣的样子突然觉得好笑。

“而且都是你在追的连载对吧?”

“……”

三郎立刻懂了什么抬眼看四郎时就怔住了,半晌后乌溜溜的瞳仁闪了闪,忽然扭头过去向五郎那边张望了一下,四郎正想抱怨他头发上的水甩了自己一脸,但还未说出口就见那人回过头来,凑近了自己的脸。

 “五酱还在啦!”

然而脱口而出的话让自己都害怕——重点才不是这个啦!

眼前的人挂着无辜地把嘴巴微张成菱形,似乎丝毫不觉不妥,又似乎恍然大悟般,用好看的指头撑住翻开的漫画,举到两人脸侧,就像密室的石门一样把两人和五郎所在的画面一点点隔绝开了。

四郎被埋进炎炎夏日的这片小小的阴影中,失神地看着三郎闭眼的动作和睫毛的轻颤成为慢镜头,然后滴着水的发丝摊在了自己的眼睑上,来不及控制的呼吸重重地打在鼻翼,鼻梁默契地贴合在一起。

延长了一个世纪却还是无法防备地,被衔住了嘴唇。

却是蜻蜓点水般的。

三郎拉开距离,十分满意似的揉了揉四郎的头发,笑了起来。

荫庇着四郎的漫画被放了下来,阳光瞬间洒在了两人的身上,或许是水珠子反光得厉害,四郎觉得三郎kirakira得有些晃眼。

“干什么啦笨蛋!”

一爪子拍了上去。

 

紧张得不敢呼吸什么的,才不会说呢。

 

7

 

三郎十七岁的生日来临之前,四郎隐隐地有些不安──那家伙这一个月都没有和自己一起回家,在棒球训练后说还有事要忙就算了,有时甚至推掉训练,到底有什么事那么忙?
“大概是恋爱了吧?”
五郎无心的推算让四郎的心微微一颤。

平安夜,一郎下班后带回了一个生日蛋糕。

但四人围着饭桌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主角回来,四郎率先离座拿起了掌机,二郎正想问问一郎要不要先不等了,结果发现后者已经睡着了。无奈的二郎把目光投向五郎,却接到一记眼刀。
“别想了吃货!”
“我打了五通电话了都没人接啊……就这么一直等吗?”
“可再怎么说也是三郎的生日,他不在有什么意义……”

“我们不给他过生日难道就没有别人给他过? ”
缩在沙发里的四郎突然发言。

“那家伙八成乐不思蜀着呢!”

话音未落又传来一阵game over的音效声。

“……是哇,我只当这是习惯了,也忘了问那小子有没有自己的安排……”

二郎如梦初醒地说道,轻轻地点了点头。

于是在场的人都明白了,不管是生日还是平安夜,谁会放下和可爱女生约会的机会,回家跟大老粗哥哥和小恶魔弟弟过?四人自觉地解决晚饭,只留下了生日蛋糕。

终究不是腐国米国,平安夜的气氛怎么也无法在家里安稳落脚,还没撑到十二点四人就都睡下了。四郎睁着眼睛一动不动地躺了会儿,等到五郎终于没再翻身,轻手轻脚地又下了床。

11:49.

玩到这么晚?

今晚不打算回来了吗……

四郎再一深想顿时冒起了火,这时门口突然传来急急忙忙的开门声。一走到玄关便看见三郎冲了进来,似乎被四郎吓了一跳顿时停了脚。

“你,你回来啦?”

三郎明显还没缓过气来,但猛地拉起四郎又三步并作两步地冲了出门。

四郎还一肚子疑问和火气搅得头脑混乱,一踏出门后,脑子彻底死机了。

一辆黄色的山地车。

四郎眨了眨眼确定自己没有看错后,又把目线投向还在耳边呼哧呼哧的三郎。

那人笑了起来。

“喜欢吗,四酱?”

“为什么……”

“之前看到你那些山地车的剪报,想说圣诞节也快到了,就送你这个好了……”

“你哪来的钱?”

“打工!今晚扮圣诞老人赚翻倍——”

“等一下!舞驾三郎你这一个月来神出鬼没就是去打工?!!”

“是啊。”

“什么嘛……”

顿时释然的四郎伸手摸了摸崭新的山地车,跨上去试了试高度,欣喜地抬进了屋,又忽然想起了点什么。

“那个,你吃饭了……吗?”

“喜欢吗?”

“……”

什么时候才能改改问非所答的毛病?

吐槽的话就在千钧一发之间被截在嘴边……明知道的吧……每一次正好的气氛,都被这种嘴皮子上一时的痛快打乱……这真的是自己所想要的吗?

四郎低了低头。

“喜欢啦……谢谢三哥……”

已经有几个年头没有被喊过哥哥的人眼睛亮了亮,随即扑了过去抱住弟弟,一下没站稳差点弄翻了自行车。四郎赶紧稳住小声说:“小心点!大家都睡了……喂我说你到底吃晚饭了没?”

眼前的人移开了视线皱了皱眉,加重了语气说:“吃了!吃了汉堡肉呢!”

但话音刚落,肚子就像调好定时一般“咕噜——”地叫了起来。三郎赶紧用手捂了起来,龇了龇牙。

四郎看着气急败坏的人忽然觉得心里漫上一阵暖流,不禁笑了出来,扶着他的肩膀微微踮起脚,屏住了呼吸凑上去,趁着小鹿眼睛还躲不开猎人时,在微张的嘴唇上轻巧地啄了一下。

“……生日快乐……”

“……”

三郎过了两秒才回过神来,张开手臂想把人锁在怀里。四郎早有预料般躲开,推着车子就往里屋走去。留在原地的人刚升起了遗憾,却见四郎又顿住脚回过头来,用他从来无法招架的笑容轻声带出一句:

“我只是想吃汉堡肉了。”

 

 

第一次主动的人在别过头后却只是轻轻叹了口气。

牙白。

好像越来越无法掌控了。

 

8

 

四郎常被说生性冷淡。

年纪稍小一点的时候倒觉得,拿自己跟别的吵吵嚷嚷的孩子不同,挺酷的。

但现在他有些不安了。

这是一种缺陷吗?

在身边的同学一个个地沉醉在恋爱中时,他仍然不明白,两个原本陌生的人,要如何才能产生让自己相信对方就是人生归宿的羁绊。

……除非是血缘吧?

 

这一个月里基本就没参加过训练的三郎重新归队后自然被骂了个惨,其他人做常规训练时,他就绕着场周跑没有尽头般的20圈。

冬日的下午还算温和,但跑起来时的风也能把脸刮得生疼。三郎在队服里穿了件薄薄的长袖,没一会儿就把袖子挽了起来,与此同时却不断地吸溜着鼻涕。四郎心不在焉的接着球,有好几次三郎跑近时,他都想把正好接到的球向那戳在风中一颤一颤的栗色呆毛扔过去,然后他就可以亮起小尖嗓喊着“啊!舞驾君受伤啦!”,巧妙而合理地把人捞走。

当然最终是没有。

其实根本没有人数圈。监督不发话,三郎便一直跑下去。

冬天天黑得早,黄昏的暖黄渐渐满溢出天边。训练终于结束,队员们很快便散去了。

四郎边解开手套边朝在球场另一头的三郎走去。

三郎撑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四郎走到场中央的时候才发觉这对角线意外地长,三步并作两步,最后跑了起来。

“喂!”终于来到了他面前,“叫你踩线踩得那么标准,这种惩罚作一下弊有什么关系啊笨蛋!”

“啊……快不行了……”三郎终于调回了呼吸,舔了舔嘴唇,倏地就往后仰躺了下去。

四郎一脚抬起作势踢过去,却不料三郎忽然起身一拽,由他的手臂做牵引整个人便倒了下去。

“舞驾三郎……”四郎从三郎的颈窝中抬起头来,咬着牙,“你出汗的量……”

三郎“嘿嘿嘿嘿”地笑了起来,把四郎的脸又摁回了颈窝。

四郎这才猛然清晰地感受到了脸颊碰到的皮肤,三郎的体温瞬间就染烫了他的耳朵,紧贴着鼻尖的脉搏似乎汩汩地把热流传送到四郎的心脏,彼此胸腔间又交换着这过快的频率。

又来了。

说好的生性冷淡,却总因这个人,莫名其妙地心悸。

其实知道的吧?这到底是为什么,一直都知道的……

被汗水刺痛了眼睛,四郎这才回过神来。

“喂……”

“嗯?”

“其实就是个圣诞而已嘛,礼物什么的,没必要。”

“……嘛……圣诞节是没必要啦……但…”感觉到一双手覆盖在肩头,“四酱想要的东西就有必要啦!”

心脏又塌陷了一块。

四郎慌乱地掩饰住溢出嘴角的微笑,不由得把头埋得更深,这一切在此时,在偌大无人的球场,神明贪享晚宴的黄昏,如此正确。

“什么道理啊这是……”他嗔怪道。

肩头上的手摩挲了一下。

“……因为……

“……因为我是哥哥嘛……

“我们是兄弟嘛四酱!”

——————

八月又要上课了攒攒人品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k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