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自我总结

从去年码的字里挑出自己最喜欢的——

第一题 开头

仪式结束后跟着熙攘的人流走到神社门前,才发现稀落地下着雪。相叶收了收和服的领口,伸长了脖子张望。

“相叶くん!”

相叶扭头向喧嚷中格外清亮的声音寻去。啊,找到了,蓝色西服黑色大衣和针织围巾,誓要穿足一个冬天的人。

相叶扭着身子艰难地横穿人群,迫不及待的想招个手,却见那人突然察觉到什么似的抬起手来伸到后颈去。

不由得一怔。

一定是刚才捂衣服的小动作被看了去吧?是要把围巾解下来给我戴吗?

優しなあ〜さすがせんせー。

相叶忍住笑意吸了吸鼻子,脚步加快起来。

X2《成人礼》


第二题 结尾

后头的脚步声在数米之外也慢慢停了下来。
然后那人吸吸鼻子问出了他也想问的问题:“跑什么?”
二宫喘着气,不说话。
那人便提高了声音:“你自己来的!为什么要跑?”
这次二宫心里不服气了,仰起头眨了眨眼,还是不说话。
那人安静了片刻,然后二宫听见了一声叹息。
“反正你也还没找到吧?要带回家的人……”
“?”
“那带我回去好了。”
那人如此说。声音黏扎扎的却字字清楚。
二宫愣了愣。
他慢慢直起了身子。
他很想回头去看看那人的脸正是什么神色,但剧烈的心跳让他动弹不得。
直到眼角发烫,他终于开了口,声音沙哑得厉害。
“你敢?”
那人没有犹豫。
“你敢我就敢。”

脚步声重新响起,越靠越近。二宫狠狠吸了吸鼻子仰起了头,他静静听着,等待着,然后那张熟悉的脸就出现在了面前。
那个叫相叶雅纪的人就这么认真地看着他。
没有一贯被夸好看的笑容,但紧抿的唇让此刻的一切显得更有了分实感。
他想说点什么,但搜肠刮肚只泛起一阵苦涩,让滚烫的眼泪再也无法控制,于是他一个不甘心,决定有难同当,一伸手把相叶的脖子钩下来,用沾了泪水的嘴唇了蹭上去。

他知道,从此以后,他们的浪漫注定只能消化在这样幽暗的角落,但无论如何,这个冬夜终于是暖了起来,永远不会再有寒冷一般。

X2《可能性测试》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过二十七之后就开始被家里催得紧,二宫简直连和子妈妈的电话都害怕。

校园祭将至之时二宫被委命给学校晚会的舞台剧出剧本,手头又有篇论文还没写完,熬了一夜,第二天上补习时趴在相叶的书桌上睡了个死。

再苦战了一天,终于完工。但刚想着能轻松几天,负责舞台剧的老师就拿着那沓说厚不厚的稿纸往手心拍得响亮,“不够积极”“情节不够跌宕”“不适合舞台剧”……一堆理由汇回最后一句“再改改”,二宫“啊”“是呢”点头应着,接过稿纸后心绪又兜了一圈,最终是抿抿嘴笑说“好”。

连着两天上古文,没几个学生爱听,变着法子跑火车来吸引注意力一向是他的强项。只是那天说“下课”时如释重负的感觉尤其明确。

他趁着其他人都在上课的时间偷偷上天台抽支烟。手机震动,收到了来自和子妈妈的邮件,是通知这个周末和某家人吃饭的行程。

烟圈飘向晴空下的白云,却一转眼就被风吹散了。

有时还是不由得会陷入深深的疲惫,不是劳累,而是感知不到所做的一切意味何在的空乏。

哪里是尽头?二宫心里苦笑。已经过了思考这种问题的年纪了吧。

“老师……”

一听就能辨认出来的声音。二宫惊讶地回头。

“相叶雅纪,都上课了你还来这儿要我记你逃课吗?”

“原来老师真的会抽烟啊我猜对了……”

相叶没听见似的径自走过去,抽出了二宫手里的烟往嘴里放。二宫来不及防备,只见得他叼起自己抽过的烟,嘴唇撅起来吮了吮,才终于找好感觉般吸了一口。二宫没由来的为这个动作别开了脸,竟忘了制止。

相叶吐了口烟,咧了咧嘴还给了二宫,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

“老师你眼里的血丝好吓人。”

“那你就别让我操心了快回去上……”

“那让我陪老师翘节课啦。”

说完相叶兀自笑了起来,似乎也兀自同意了这个征求。

关于为什么会答应这么没有逻辑的事情二宫一直想不清。现在看来,他为人师表的原则好像早就被相叶破坏得所剩无几了。

X2《成人礼》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静奈就算不是亲生的好歹也是我妹妹好吧?就算说‘喜欢她’,也不可能是那种喜欢啊!”

波多野扯起一边嘴角笑了笑。

“或许只是你自己没有发现呢,酒后吐真言嘛。”

“屁!我自己喜欢谁我会不知道?!”

“那你喜欢谁?”

“……”

功一扬起手来就是一记拍头杀。

波多野自知语气有些欠揍早有准备,抬手抓住了功一的手臂。

发怒的柴犬终于停下了狂吠,但可以看见微微眯起眼睛,紧紧咬牙暗吼的攻势。

波多野惩罚般在手上又施了点力,脸上的笑意也收了起来。

说好的谈谈呢,怎么打起来了?

波多野叹了口气。

“我不在乎这个。你是不是喜欢过静奈,是不是还是喜欢可爱的女生,我都不在乎。问题不在这里。”

确定对面的人怒气稍有收敛,波多野接着说下去。

“我是喜欢女生的没错。这大概是你有明功一也改变不了的。以前我想过,你真是一个意外。但现在我觉得,你是一个特例。”

不是一方自作主张地闯入另一方的人生,而是对于这个异邦人,我豁免他的一切犯规。

 

想要进攻的柴犬一时找不到下手之处,只好别过脸去,把小臂从那只发烫得可怕的手中抽了出来。

也或许是淡如清汤的话语意外地温暖。

 

泰辅看着两人从店里走出来,并排而行,却很有距离。

啊~搞不懂。

看着人渐行渐远,泰辅狠下心来干脆大着胆子尾随而行。

“呐……”

开口的是波多野。

“嗯?”

功一懒洋洋地回应。

“过去的事情我不想管。我只想知道现在,现在的你的想法。”

来了!

“……”

“嘭”

正听到紧张之处,泰辅只顾伸长脖子,一不小心绊着了垃圾桶,发出一声轻响。

牙白!

泰辅立马侧身蹲下企图将自己隐藏起来。

一瞬间万籁俱静,但脚步声似乎很快又重新响起了。

呼……

泰辅从垃圾桶旁探出脑袋来,望向两人的身影。

不知何时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填满,泰辅隐隐地看见,两只十指紧扣的手,随着脚步轻晃。

啊……

呵。

原来如此嘛原来如此嘛。

泰辅站起身来,拍了拍手上的灰,又看了看渐渐消失在坡道的身影,怎么也忍不住笑。

本来要跟哥哥交代一下缓刑期快过了的事情呐,唉,算了再说吧。

 

不错嘛。大家都在向前走啊。

《Walk Together》小老板和小医生的番外


第五题 人物描写

二宫低着头接过,笑了笑。

“所以是说我爱跑火车嘛?全然高兴不起来…”

“…嘛,这么说是…”虽然不是本意但似乎很有道理,相叶笑了起来,想解释点什么,却被二宫打断了。

“但是相叶桑的话…怎么说也会有很正义的样子吧…眼睛看起来救是从没撒过谎的样子……”

这段自言自语般的话让相叶一时有些茫然,只见得眼前的人低着头翻看着剧本,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也不知这话有几分认真。

——这种话,似乎在哪个番组也说过吧?

在电视上听到多年老友对自己如此的评价,相叶当时只觉那人小巧整齐的齿列幻化成了一个个轰鸣而驰的火车厢。

 

什么嘛……

 

虽然时刻记得帮助自己的形象经营,确实是体贴的友人的典范。

 

——但对于我的狡猾,nino明明比谁都了解的吧?

 

于是相叶似赌气一般没有回应什么。

 

“啊,有跟寺尾桑的戏啊…”二宫喃喃起来。

“……是啊,果然是老戏骨,对起戏来,总觉得有很安心的感觉。”

“嗯…好久不见了呢…”

二宫突然想起了什么般“欸”了一声,抬起头来。

“所以这月九真的没有爱情线了吗?”

“嗯?”相叶突然被那人水汪汪的眼睛看得一怔,眨了眨眼,不明所以只好顺着他的话做出教科书般不服气的样子,“什么啦,明日香不是喜欢健太嘛?”

“诶……”

二宫怀疑地皱了皱眉,“全剧终了都还没告白呢,人家大概是迷途知返了吧。”

“喂!”相叶有些苦笑不得,嘴皮子功夫果然斗不过,“这是,怎么说,脚本的特色,嗯,这也是这部剧的亮点之一。”

二宫“嗯?”了一声装作不解,饶有兴趣地看相叶又要怎么连自己都骗不过地胡说八道。

谁知相叶直直向他看了过来,捏捏下巴,还真讲出了点所以然来——

 

“呐你看,恋爱最美好的样子,不就是在确定关系前的……暧昧嘛?”

不要说这不算人物描写语文没学好我不听我不听。

X2《芝居练习》


第六题 环境描写

最终决定先去生物园旁边的小树林取景。三人并排而行,玲子在中间,但整个磁场明显向相叶一边倾斜。二宫不禁偷偷瞥了一眼相叶,那家伙脸上仍是云淡风轻。二宫心里说不清是松了口气,还是隐隐有些酸那是一种——确切的安稳感吧。心里清楚有一个人是属于他自己的。

 下午五点半的阳光穿过繁密的叶子洒在三人身上,有些许氤氲。在池塘里自生自灭的荷花,和不知堆积了几季的落叶,让原本清净的小树林,显得更为寂寞。

“这坏境挺舒服的。”玲子官方地评价了一句,又靠近相叶压低声说:“以前都没一起来过呢……”

      相叶笑了笑,对二宫说:“可以先让我照一张吗?”

      二宫把相机递给了他。

      相叶和玲子马上找到了状态,时抬手时下蹲地找适合的角度。

      果然是同类人。

      过了大概十五分钟,发呆发到眼看就要掉进池塘里的二宫被拍了一下肩。相叶把相机递给他,说:“该你了。”

      二宫接过相机,装着找灵感似的开始在池塘与树木间慢悠悠地转。其实摄影真不是他的兴趣或专长,若不是为了有多点机会接近玲子,他才不会加入影协,呵,不过加入了又怎样?好像只是见证着玲子和另一个人的故事啊。二宫心里笑了笑。

没关系。

喜欢却不要得到。

这才是二宫流的单恋哲学。

      玲子又马上栖在了相叶身旁。枝叶斑驳的投影铺在他们身上,反光的白校服却十分耀眼。此情此景,似乎只要是这两个人,就可以永恒了。

      二宫定定看着眼前的画面,只觉得面前两人的背影令人目眩,一时竟忘了失落,甚至没有妒忌。

      “  咔嚓。 ”   不自觉地摁下了快门。

      留下了玲子干净清瘦的背影,却也恰巧捕捉到相叶回头的目光。

总觉得相叶的视线刺穿镜头别有深意地看着自己,二宫一下子回过神来,马上拿开相机。结果三次元里的相叶明明温和而略有一丝羞怯。

是自己太敏感了吧……

“怎么了?”玲子似乎察觉到了身后的气流变化,转过头来只见两人诡异地相顾无言。

“哦,呃,我拍好了。”二宫移开视线,低头关上了相机,“那个,我先回去了。呃,照片的话……”

“请发到我的邮箱吧……“玲子说着从包里掏出纸笔。

诶?好像不小心要到邮箱地址了耶……二宫从上一秒的灰霾里探出头来,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

可正当他偷偷观察着玲子握笔的手势时,自己的左手却突然被捞走了。抬头一看,只见相叶正拿着笔在自己的手臂上写下一串英文加数字。

“发给我就行了,我再发给玲子。”

二宫应声缩回了灰霾之中,感受到了世界深深的恶意。


继续我不听模式

X2《一切阴差阳错都是命中注定》


第七题 接吻与H

大太阳底下看书果然是错误的,四郎翻了大半本漫画,忍不住还是闭上了眼。

结果刚来了睡意就感觉一个湿漉漉的生物攀了上来。

“呜哇!”

四郎一睁眼就看见三郎光着膀子骑坐了上来。

“难得来一次就不要顾着看漫画啦!”

水顺着颈项穿梭过锁骨,流注到骨骼清晰的胸口,四郎忽然觉得滴在自己身上的水都在发烫。

“尼桑你不会不知道你弟弟讨厌下水吧?”

“知道哦,四酱的事我都知道!”

三郎说着倒拿起漫画翻了起来。四郎撑着他的胳膊想把他推开,但徒劳无功,手掌隔着一层水汽圈住那细细的胳膊时的触感,突然尖锐得让指尖退缩了一下,四郎慌忙松了手,别过脸去顺便润了润干涩的喉咙。

“喂你下来再慢慢看啦!重死…”

“诶!这里,这里…这里都折了角诶…”

三郎哗啦啦地把漫画翻了个遍,四郎看他傻愣的样子突然觉得好笑。

“而且都是你在追的连载对吧?”

“……”

三郎立刻懂了什么抬眼看四郎时就怔住了,半晌后乌溜溜的瞳仁闪了闪,忽然扭头过去向五郎那边张望了一下,四郎正想抱怨他头发上的水甩了自己一脸,但还未说出口就见那人回过头来,凑近了自己的脸。

 “五酱还在啦!”

然而脱口而出的话让自己都害怕——重点才不是这个啦!

眼前的人挂着无辜地把嘴巴微张成菱形,似乎丝毫不觉不妥,又似乎恍然大悟般,用好看的指头撑住翻开的漫画,举到两人脸侧,就像密室的石门一样把两人和五郎所在的画面一点点隔绝开了。

四郎被埋进炎炎夏日的这片小小的阴影中,失神地看着三郎闭眼的动作和睫毛的轻颤成为慢镜头,然后滴着水的发丝摊在了自己的眼睑上,来不及控制的呼吸重重地打在鼻翼,鼻梁默契地贴合在一起。

延长了一个世纪却还是无法防备地,被衔住了嘴唇。

却是蜻蜓点水般的。

三郎拉开距离,十分满意似的揉了揉四郎的头发,笑了起来。

荫庇着四郎的漫画被放了下来,阳光瞬间洒在了两人的身上,或许是水珠子反光得厉害,四郎觉得三郎kirakira得有些晃眼。

“干什么啦笨蛋!”

一爪子拍了上去。

 

紧张得不敢呼吸什么的,才不会说呢。

舞驾三四《来日方长》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后方的人突然毫不客气地攻击了进去,一阵撕裂般的疼痛顺着脊梁窜至全身,把二宫唤了个清醒,被塞满的异样感更是让他无所适从。

“可恶……”

缓缓蹭着他的背挪动起来的相叶气息也重了起来,安抚般稀碎地把吻印在他的脖子和脸颊。

“别怕,很快就会适应了……会舒服的……”

身下动作完全不似话语般温柔,说完又再深深挺进一下,疼得二宫浑身颤抖。床铺承受着这样的运动发出頗显孱弱的声响,相叶的手顺着他的肩胛而上,二宫突然感觉一阵刺痛,才发觉自己被绑起来的手被迫半举着,已经麻掉了。

身后一凉,那人兀自退了出去。

呲——

搞毛啊还真当老子是你家小屁孩的卷笔刀啊!


……槽点高的太多,这个最近就拿来开刀了_(:зゝ∠)_

X2《热海》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坚持恶趣味小言路线一百年不动摇

PS.祝我成功写个BE.

 

评论(1)
热度(25)

© Tok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