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甜点店欺诈事件 5.(有明功一×波多野卓巳)

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把这段分开发,读起来会自然点吧

——————————

看到喜爱的人或事,瞳孔会放大。

这个理论波多野不是不知道。

于是浑身的齿轮都停顿了一秒,辨不明是迷惑、怀疑,还是慌张,丝丝缕缕交织在一块最后在心室炸开。一秒后波多野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堕入了什么圈套。

    “咔哒。”

可惜为时已晚。

在玻璃门刚敞开一条缝隙的瞬间,功一已踏入凡尘,扬长而逃。

大意了。

齿轮重新转动起来,但波多野看着有些狼狈却莫名地倔强的背影,却一时无措。

——————————————

只能跟林桑一起穿有明三剑客T恤的功一心有点塞。

虽然高山那单基本已经完结,静奈也功成身退,但高价买的设备、熬夜赶制的证书完全没派上用场,满心欢乐难得挥霍一番印制了有明三剑客的标签和T恤,却被静奈和泰辅无视,熬夜用了五个小时做的林氏盖饭也被那个疯疯癫癫的客人嫌弃……在林桑说着“好可爱”并主动拿起一件绿色有明三剑客衬衫穿上的那一刻,功一心底的最后一道防线终于决堤……果然是自己的品味问题吗……

一遍一遍地擦着吧台,下午两三点的档口,最后一位百无聊赖地放着空盘子在座位上玩了一个小时的手机的客人也离开了,George Clooney只剩功一一个人,安静得像被按了暂停键。

收好盘子顺手清洗了起来,隐隐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夹着沉稳的脚步声。

“欢迎光临。”

功一条件反射般地说出了口,也懒得抬头,等客人自行找好座位。

“请问有甜点吗?”

“砰!”

滑入耳朵的沙哑而温热的音色迅速地穿过骨骼和神经,准确地在心脏找到中点然后轻盈地开了一枪。

不用抬头也能辨识此刻走近吧台的人是谁,五天前和这个人曾那般近距离地接触,光是他的声音已经可以触发起那气息萦绕在鼻尖的感知。

果然还是被抓住了么?是猜到我的目的了?一定要把罪犯绳之以法吗?也许只是好奇心?把自己当名侦探?!……可他怎么会找到这里?我连名字都没有泄露……难道已经报警了?!但如果已经报警了现在来见我的就应该是刑警桑了吧……

脑内电光火石一瞬间闪过几十种猜度,最后决定关上水龙头顺着放盘子的动作背过身去。

“没有。”

“啊,残念。”

嗯?

波多野煞有介事的叹息终止了上一秒的所有思维活动。

只是巧合?

径直走到吧台前坐下,把公文包放在一边的椅子上,将手抱在胸前撑在台上,“那有什么推荐吗?”

“对不起,都卖完了。”

功一压低嗓子。毕竟还是有被认出来的可能,快赶走他为妙。

“诶……”波多野显然不相信,“那这个是……”

紧随着的便是一股熟悉的香味猛然扑入鼻腔,伴着金属轻击的声音。

林氏盖饭!

“喂!”功一马上转身在狭小的空间里找到香味的起源,一记拍在了掀起盖子的手上,“别乱……”

“动……”

猝不及防地对上了波多野的眼睛,几乎可以在对方的眼中看见自己的倒影。

完了。

功一一个机灵转过身去,马上在脑中列出了计划ABCD,走为上计?还是先下手为强?

“来个盖饭吧!”

啊?

“这个是盖饭的酱料吧……”

“……”

没有认出来吗?完全没有印象的样子呢……

喂!兄贵你眼睛没事吧?就算换回了男装好歹是同一张脸啊!……难道是我太没存在感了……果然如静奈所言我就是那么可怜?果然活该没朋友没女友注定孤独一生吗……

“老板?”

“别吵了!”

“诶?”

“不卖!”

“为什么?”

“非卖品。”

“……那,啤酒,有吗?”

啤酒在哪儿没有,出门左转便利店买不行吗?

功一收拾了一下被伤得透彻的心神,凭着残存的小店员的良知,无奈地拿了罐啤酒,想了想他大概是脸盲,便自我放弃般正面递了过去。

“谢谢。”

波多野接过便顺手打开。

“啪!”

“空腹喝酒对胃不好。”功一冷冷道,边解下围裙边在心里嘲讽波多野身为医生这点常识都没有。

“……”波多野停下动作,“老板真是贴心啊。”

“……”把围裙揉成团,“我不是老板!”

“不过没关系,”波多野没听见似的自顾自拿出了一个绿色盒子,“我带了甜点。”

“啊?”功一闻言转身。

打开。奶油曲奇甜腻的香气迅速漫溢开。

自带?!太小看老夫的店了吧?

波多野径自拿起一块咬了一口,终于发觉了功一带着愠火的目光,笑了笑,道:“不好意思,我习惯在下午三点吃甜点。”

我知道!功一心里想着,抛了记白眼,无奈却不甘心,“哪有人用啤酒配点心?”

波多野解决掉一整块曲奇,转转眼睛,道:“嗯……有时候,啤酒也是不可替代的存在啊。”

“呵,吃甜点的时候?”

“理不清头绪的时候。”


评论
热度(74)

© Tok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