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 戾气 2.

展开成俗套的你追我我追你小言了

————————

相叶雅纪总被说天然,但其实该精的时候精得不行。

 

就比如说,前一秒还哭唧唧的吉田见到猫背青年后立马满血复活的模样,他一眼就看明白了,并在目送吉田被猫背青年搀着走出烤肉店的背影时,露出慈母般的微笑。

 

身为一个中学二年级就彻底了解自己取向的前辈,孤独无伴多年终于碰上了吉田这个同道中人,相叶自是当亲弟弟来疼。

 

他转身掏出手机来给吉田发了句“加油!!”,坐回席去,把剩下的烤肉全扔下炉子烤得滋滋响。

 

 

 

可谁知第二天一早,吉田又哭丧着脸来找他了。

 

“被拒绝了。”

 

“欸?”相叶一惊,“你这就告白了?”

 

吉田摆摆手,说:“没有啊,我就……暗示了一下,马上就被讨厌了。”

 

“欸??”相叶回想一下那个猫背青年的样子,虽然毫无朝气但看着也不像思想刻板的人,“他怎么说的?”

 

吉田像被触中伤心处,眼神一下回避了起来,说:“就,不可能会喜欢男人什么的……总之是看不起我们这种人的话啦,前辈你知道的,那些直男的说辞难听起来可不得了了……”

 

听得这话,相叶对吉田的心疼和自己的心酸登时爆发,一把搂住可怜的小师弟,道:“哼!不可能喜欢男人这种话都是flag!我前一任可不就是被我活生生掰弯的吗?我敢说啊,这世上根本没有掰不弯的男人!”

 

吉田眨眨眼并不信服:“这个理论对他而言,我觉得不OK。”

 

相叶眉毛一挑没想到小师弟竟然有质疑自己的一天,灵光一现,把人拢到怀里低声说:“要不打个赌?”

 

 

 

在学校混了一年半,一直是活跃分子,相叶的人脉上至研究院老教授,下至每天放学来找爸爸的教导主任小女儿,所以要搞到猫背青年的基本信息,完全是12小时之内就能达成的事。

 

晚上18:27拖开猫背青年隔壁那张椅子的相叶雅纪,是满怀情报和策略的相叶雅纪。

 

不久前刚被获知姓名叫二宫和也的猫背青年正趴在课桌上小憩,身上的茶色外套看着软乎乎的,跟他压在手臂上的软乎乎的脸肉搭在一起,相叶暗想真像小柴犬。

 

打量一番,相叶决定了战略,掏出一副金丝边圆框眼镜戴上,配上干净的打扮,俨然一个温和小书生。

 

正值这档口,旁边的小柴犬起来了。

 

相叶目光一柔,笑得清朗,道:“啊!你不是昨天那位……昨天我师弟真是麻烦你了。没想到在这里碰到呢真是有缘啊!是了,我其实是替室友来点名的,忘了拿课本,待会儿可以一起看吗?”

 

仿佛还没睡醒,小柴犬在听完相叶一大段台词后慢慢扭过头来,四目相对,沉默片刻。

 

只听得他说:“不好意思,这位同学,这门课没有课本,只能自己做笔记,而且上课之前一定会检查。啊,还有,我们教授从来不点名。”

评论(6)
热度(84)

© Tokage | Powered by LOFTER